深翠微

掬水月在手,弄花香满衣~



《我熟悉那些隐密的事物》


我熟悉那些暗密的道路,
我知道洒满露水的,
夏天的小路,
走着走着,
就消失在蒲苇丛中。
那个时候的蒲苇还是绿的,
与芦苇没有差别,
差别是秋天才显现的。


我熟悉那些隐密的昆虫,

我知道褐色的蛱蝶,
这早春的精灵,
在哪个角落冬眠,
才躲过了,
九死一生的寒冬。
我知道,
她在春光下怀着重生的大欢喜,
越过残垣断壁,
寻找记忆中的花朵。


我熟悉那些隐密的飞鸟,

他们漫长的,南来北往的,迁徙的路线。
他们把巢穴搭在,
祖先的土地上,
他们希望他们的下一代,
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太阳,
与他们的祖先没有不同:
“树上的叶子是翠绿的,翠绿的叶子是密不透风的”。


我熟悉那些隐密的花朵,

我知道紫堇在安静的,
早春的山坡上,
努力挣脱开枯枝落叶的呵护,
吸吮残冰刚刚融化的水份,
打开一串串淡蓝色的花朵,
在冰凌花染黄的微风中摇曳。
我听到了金黄的豆夹,
在秋风中第一次炸响的声音,
我看到过两只喜鹊,
安静地躺在草窠里。
一起化为尘土,
静美如一个隔世的童话。


面对这些静美的事物,

我有时候是觅食的两足动物,
孤独地在森林中东游西逛,
寻找一切可食的东西——果实、草根、种子亦或是泉水。
更多的时候,
我是一只飞鸟,
我飞过,
我看到,
不带走一片草茎。


我熟悉这些隐密的事物,

如同熟悉我的掌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绿蚁




       ~谨以此总结篇,纪念即将过去的2017年,纪念自己心灵的成长。在此,感谢LOFTER,感谢在此相遇相识的所有的好友,美,好之文,美,好之图,和相似的灵魂,一位朋友说,这里犹如理想国,是的,自在,自由,单纯。祝福,送给自己和友友们……



2017.12.24

评论(7)

热度(45)